关山难越

十日谈 第一日

抱团讲故事  ……~~~

魔性CP 张太岳 :王崇古

“太岳,太岳………饶了我罢”

王鉴川没有想到过他会有这样的处境,他威风凛凛坐镇边关,却在一个翰林院出来的后生身下乞饶。肌肤上一层汗又一层的汗,微红的皮肤下肌肉伴随着喘息起伏不停。他能感受到张太岳年轻有力的身体在他体内不停的运动着,超出他承受的力量,没有情人般的怜惜,是无情或是带着恨意的鞭挞。

他的乞饶并没有得到张太岳的原谅,反而是更汹涌的力量。

“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原谅你。”张太岳讽刺的说出这些话,容貌如玉的脸上多了几分杀意。

王鉴川不再说了。

他沦落到这个地步,完全是因为他自己。在边关危急之时,指挥战事,亲临战场,上阵杀敌,在云中城下雪的日子里痛饮烈酒。他就觉得他真的能将以前的事情都忘了,忘个痛快。他没有过去,过往如同白纸。

然而有一天,一个人站在他的面前,抖落出过往的丑事。将他的过去一一讲明白,他的恐惧就出现了。这个人不过是一个晚辈,却知晓他的秘密。边关多少的雪都无法埋葬的往事。

张太岳说,国家倚仗他,故而不杀他。却让他们限于一种混乱的关系,情欲利用与胁迫。让他在晚辈的身下混乱如此而不能言说。他不能对高肃卿说,不能对他侄儿说。他的心计与秘密同他一起沉默。

如果真是如此,他有时候想,也就认命了。可不甘心就从另一个人身上生出来。他想过张太岳这样好面相却杀伐决断的人大抵生来便没有心,故而没有妄想。可是他记得这个后生曾经也笑如四月春风的,对着另一个人。那个人没有他这样的秘密,尽情的潇洒肆意着一腔意气。那个人让他生了不甘心的心思。

戚,他心里轻轻的念着他嫉恨的人的名字。不知道是嫉妒年轻,恨自己不是当时少年,还是嫉恨他可以拥有无所顾忌的爱。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