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山难越

《高地战》

还是电影。被b站胡讲的up主说是黑色幽默,第一次看到这种韩国战争还能黑色幽默的。结果是个大悲情剧,有情感,有严肃,军事电影。比国际市场拔高多了,大有国际战场的意思

电影是现实的浪漫,所以很多无法细究。一开头还没那么严肃。北傀南下,高奏凯歌,抓住了男主,又放了。脸上有疤的凶巴巴的北方军人说战争一周就会结束了,结束了我们在新的祖国再见面吧。

结果是两年六个月,男主上了战场。战场上一开始是挣来抢去的高地,后来成为了你赠美酒我赠烟寄信的礼物盒。

新兵唱歌,南北一起唱歌。

北方有个神射手,号称两秒。两秒是个恐怖传说,两秒是个可爱的姑娘。

战争的残忍也就在撕碎一切美好,一切终于归于泥泞尘灰。两秒子弹打中的战士胸口,胸口放着他喜欢的姑娘两秒的照片。

在广播后,他们知道了停战的消息。他们都在欢呼,赠送礼物。就在此时,突然得知战争还要持续12小时。于是一切仍存的美好再度陷于纷争。

男主将利刃插入了两秒,这个可爱姑娘的心头。

在战争终于停止的广播前,男主终于又见到了那个一周结束的男人,他问有疤的男人,你当时说为什么作战。

男人当时说,因为不知道为何而战,所以男主他们才输的一败涂地。

男人后来说,他以前以为他很清楚,后来慢慢的,他也不清楚了。

这是个很精彩的故事。也有商业套路元素,但是也有浪漫情怀与思考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4)